爱生活,爱土哥
翔翔是世界的珍宝!

DAY 75 爱丽丝AU

做了一点小小的捉虫…主要是小戴我想起了坑底的翔翔,所以…

PS:分割线下的说明是之前参加百日活动的时候写的。

——————————————————

大概是电影版镜中奇缘那个爱丽丝吧…
未完待续

01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对非常恩爱的夫妇,他们叫孙大平和张二花,他们有个可爱的小男孩叫孙小翔。

这天,张二花在带孙小翔去他的好朋友脏心杰家里参加茶话会,脏心杰和他对象叶秋以及他儿砸邱小非一起招待了他们。孙小翔是第一次见到邱小非,他非常高兴!大人们的茶话会开始以后邱小非决定带孙小翔参观他家,而孙小翔提议说:“邱小非你家好大吖,让我们一起来探险吧!”

他们一起在脏心杰整整齐齐的家里愉悦的玩耍,从花园跑到邱小非的玩具室,最后在孙小翔的怂恿下邱小非和他一起潜入了叶秋的书房。奇怪的是,叶秋的书房里竟然有一张比孙小翔和邱小非加起来还要大还要高的穿衣镜。

“嘿,邱小非你快看这是什么?”孙小翔最先发现大镜子,他站在镜子前回头呼唤他的小伙伴。

邱小非是个谨慎而沉稳的孩子,他本来就觉得和小伙伴一起跑到大人的书房里不太好,又看到孙小翔离他秋拔拔说的危险物品玻璃•镜子辣么近,连忙叫住小伙伴说:“翔翔,这是我秋爸爸的东西,心杰爸爸说这个如果不小心碎掉会很危险的。我们还是不要动吧…”

但孙小翔是个好奇心很旺盛的小男孩,没等邱小非搜肠刮肚的把自己拔拔平时讲给他的道理说出来给小伙伴听,他就已经把肉乎乎的小手伸向那面不合宜的镜子——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就像是水幕一样,孙小翔伸出的手穿过了镜子,去了不知道什么地方。

两个孩子惊呆了,邱小非顾不上去想未经允许进大人书房还乱动东西被家长们知道了会有什么后果,扭头就往楼下跑想去向家长们求助。

在孙小翔看来就是小伙伴丢下自己一个人跑了,他气呼呼的叫着邱小非的名字——然后他整个人都被吸到神奇的镜子里面去了!

02

孙小翔正在做着自由落体运动。从刚刚他被吸到镜子里起,他一直在下落。

他此刻觉得自己就像本该躺在几十层楼那么高的的柔软大床上享受的小王子,但却突然被个蛮不讲理的家伙给他在床破了个洞,而他正好躺在那个破洞的地方!更可怕的是这个十几层楼高的的柔软大床其实是中空的——他不得不从这个洞不停的往下掉,无止无尽。

当然,作为勇敢的男子汉,孙小翔不至于因为这点小事而害怕的哭鼻子,但他总免不了埋怨弃他而去的小伙伴邱小非:“邱小非你等着,等我回去了我一定要告诉秋叔叔!”

也许是孙小翔总是帮忙扶老奶奶过马路感动了上天,孙小翔终于停止了往下落,他还看到秋叔叔撑着伞从他身边跑过去了。他兴奋的追上去,想向今天才见到的这位知书达礼的叔叔告发小伙伴弃他而去的可恶行径,但叶秋叔叔竟然拐过一条小巷子就不见了!

孙小翔决定沿着巷子找找看,“说不定就找到叶秋叔叔了呢”,他想着:“到时候可以让叶秋叔叔带我回去,还可以让邱小非知道抛弃我的可怕后果!”

于是孙小翔走进了这条莫名出现的小巷子。


03

“嘿,前面的家伙!”孙小翔突然听到有声音从自己身后传来。很细小很微弱的声音,一闪而逝。


他觉得也许是自己走了太久的路都没看到一个人而幻听了——毕竟他只是个小男孩,突然来到陌生的地方独自走了不短的路途,他会感到害怕和焦虑,变得渴望人。难免会产生有人在叫他的幻觉。


“你难道没有听到我说话么?嘿,我在和你说话呢小子!你的老师难道没告诉你回答别人的话是最基本的礼貌么男孩!?”这不断传来的声音证明了孙小翔刚刚并没有幻听,虽然很细小,但确实有人在和他说话,孙小翔决定找出这个人。


那是一个很袖珍的…人,他穿着蓝色的骑士服、腰间悬着把绣花针大小的长剑,看上去和托管班老师给大家看的图画书上的骑士长的一个模样,连大小型号都格外的仿佛。孙小翔呆呆的看着这个和他说话的人,轻轻的说:“真抱歉,我还以为我幻听了。我是说,你真小,刚刚我听到你的声音却没有看到说话的人还以为是我产生幻觉了呢!”


穿着骑士服的小人其实并不小,虽然型号袖珍,但他看起来已经是一副大人的面容。他站在小巷矮墙的一块半塌的砖块上,看着好奇仰着脖子看着他的剑的小男孩,得意洋洋的开了口:“是的是的,你当然没有幻听,就是我在叫你!小子你是新来的吧,你运气可真好,一来就遇上了本剑圣!剑圣是什么你知道么?剑圣就是整个荣耀大陆最厉害的剑客,也就是本剑圣我!所以,你这个不知道叫什么的男孩,记住以后叫我剑圣大人!!!”


“剑圣大人…”孙小翔被自称剑圣的剑客的连珠炮似的发言惊呆了。他在能言善辩的剑圣面前显得有些言辞木讷,但他还是介绍了自己:“您好剑圣大人,我叫孙小翔。是从邱小非他爸爸书房的镜子来到这里的!”


“哦,书房的镜子?”剑圣饶有兴趣的复述了一遍孙小翔的话,他盯着孙小翔看了半响点了点头说:“那么就是你了,跨越世界之门的男孩!我们这里有一个关于你的说法——闭嘴!什么都不要问!当然,你总会知道你在我们这儿是什么!现在,小子你要跟紧我,我想你需要见几个人。嘿,还发什么愣?快跟上!”


孙小翔有满肚子的话要问,却因为剑圣大人的要求又吞进肚子里,他迈着小步子跌跌撞撞的跟着移动速度和说话速度一样惊人的剑客先生,展开了属于他的奇妙旅程。


评论
热度 ( 9 )

© 吐槽役戴妍琦 | Powered by LOFTER